抓马喵

【顾盼】女人心

顾盼婚后


一个小片段~

让人闻风丧胆的活阎罗,查案审讯在行

但在哄娘子这一块,属实有点迟钝!

正所谓,一物降一物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近几日,顾千帆总是觉得盼儿不对劲,像有意回避着他似的。


顾千帆几次想与盼儿亲近,也都被甩开了手,问她怎么了她也不说。


最近自己没惹盼儿生气吧?顾千帆心下盘算着。


每日放了衙自己第一时间就回家了,家里粗重的活计统统都不让她做……


难道是因为自己明天晚上要跟皇城司的兄弟们出去喝酒,盼儿不开心了?


不应该呀,这事自己已经提前跟她说过,她也是同意了的。


难不成,是自己答允了她什么事情,给忘记了?


顾千帆思来想去,也参不透其中原由。


女人心,海底针呐!顾千帆扶额。这比审十个犯人都更让他头疼的!


盼儿在书房记账,顾千帆小心试探:娘子,顾某近来……是不是有什么做得不周到之处?惹了娘子不快?


盼儿闷闷不乐,低头看账本:没事儿!


顾千帆心下咯噔。完了,肯定有事!


之前陈廉跟他说过,这小女子最会口是心非。如果喜欢,便偏要说不喜欢;如果想你了,便偏要说不想见你;如果生气了,就偏要说没事!


是因为我明天晚上要出去喝酒吗?顾大人继续试探,明晚是为了祝贺孔武娘子为他新添一女,司里的兄弟们想给他庆祝一番,我保证不喝醉,早点回来,好吗?


嗯。盼儿依旧低着头看账本。


见盼儿没什么反应,顾千帆有点心慌:如果你实在不喜欢我去,那我不去便是。


哎呀,我没说不让你去,你去吧。盼儿皱着眉不耐烦地说,边说便把他推出书房:你快去皇城司应卯吧。


顾千帆被推出门外,隔着门对盼儿说:盼儿,是我哪里做的不好惹你生气了吗?你跟我说嘛,好不好。


哗啦一声门打开,盼儿一脸不快地盯着他,像只气鼓鼓的小兔子:顾千帆,你……


欲言又止,然后放弃了:哎呀算了,没事。说完又把自己关在书房里。


自己到底是哪里惹到盼儿了?顾千帆郁闷不已。


顾千帆今天也没心思去司里了,他让陈廉有事及时禀报,自己径直去了永安楼。


一进永安楼的大门,顾千帆就看到池桃子和引章在拌嘴。


见顾千帆自己独自前来,引章疑惑:姐夫,你怎么来了?盼儿姐呢?


我……顾千帆语塞。


盼儿姐现在是隔一天来一次永安楼,今天她应该在家休息。池衙内提醒顾千帆。


我不是来找盼儿,我是来找你的。顾千帆说。


找我?什么事儿啊?池衙内不解。


见引章站在一旁,顾千帆不好意思开口,他把池衙内拉到一边问:我是想问问你,最近……盼儿有没有因为什么事情不高兴?


不高兴?没有啊?池衙内回忆道:她在永安楼的时候都挺正常的呀!


你们不会吵架了吧?池衙内突然换上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。


没有!顾千帆急忙否认。


但池衙内依旧不依不饶:哎呀,没事,吵架了就吵架了,有什么不好意思的。你是不是被盼儿姐从家里给赶出来了?哈哈哈哈。


听到池衙内这么说,引章急忙走上前:


姐夫,你跟盼儿姐吵架了?盼儿姐现在怀着身孕辛苦,你要多体谅她,怎么还能跟她吵架呢?!


还没等顾千帆解释,三娘姐也听到池衙内的话也赶了过来:


你和盼儿吵架啦?盼儿现在有了身孕,这个情绪上呢,有时候会比较敏感,你要多体谅她,有什么事两个人好好说……


是啊,姐姐平日还要管永安楼的事情,已经很辛苦了……引章也在一旁着急地说。


再加上招娣和池衙内也在一旁帮腔,顾千帆一时间招架不住,百口莫辩。


哎呀我们没吵架!顾千帆大喊一声,一下子喝住了周围这几张嘴。


然后他把这两天盼儿的不对劲都说了一遍。


听完众人沉默。


奇怪,按理说顾皇城你也没做错什么啊,而且盼儿姐平时在永安楼的时候都挺好的,也没瞧着不高兴。招娣不解地说。


啊我想起来了!池衙内忽然一拍脑门说:那天盼儿姐把我拉到一边,问了些我些事情。


什么事?


你小时候的事。


我小时候的事?顾千帆不解地问:她都问什么了?


池衙内回想了一下,说:她问我,你十几岁的时候,有没有过相好的小娘子?


啊?!顾千帆更困惑了。我从未有过什么相好的小娘子,只有小时候爷爷给我订过一门亲事,但最后也退亲了,我连女方的面都没见过,这些我都跟盼儿说过的?!


我也是这么跟盼儿姐说的。池衙内说。


她还问什么了?顾千帆追问。


没了。池衙内摊手。


顾千帆本想从这边找找头绪,没想到更困惑了。


见他这么郁闷,三娘姐安慰他:


没事,也许盼儿就是因为怀孕,情绪波动比较大,但又不想让你担心,才没跟你说。我是生养过的人,我知道。你呢,平时就尽量顺着她,多哄哄她。


哦。顾千帆茫然地点点头。


回家路上,有小贩在叫卖石榴花,一簇簇如红宝石般的花朵浓烈地开着,看的人心花怒放!顾千帆知道盼儿喜欢石榴花,便一口气买下了所有,捧着回家哄娘子开心。


一进门,正好看到盼儿站在院子里。


见到顾千帆捧着一怀石榴花,盼儿又惊又喜:哪里来得这么多石榴花?


见盼儿有了笑颜,顾千帆趁热打铁:曹植有诗曰,南国有佳人,荣华若桃李。但都比不上我娘子貌若天仙,丹若羞玉颜。


听他这么说,盼儿不但没有开心,反而脸色一沉,气鼓鼓地说:油嘴滑舌,从哪里学的这些登徒子做派?这些话你是不是也拿去哄其他小娘子高兴?!


说着转身进了卧房不出来了。


顾千帆被骂的一脸懵。但自家娘子,跪着也要哄完~


顾千帆跟进房里,见盼儿正坐在桌边,揉着额角,眉头紧锁。


他坐在盼儿身边,轻轻牵起盼儿的手。盼儿想躲,但手还是被顾千帆牢牢握着。


顾千帆看着盼儿的眼睛,温柔耐心地说:盼儿,如果你有什么心事,请你告诉我好吗?我知道你现在怀着孩儿辛苦,我不想看到你不开心。如果是我做得不好,你告诉我,我一定改!


盼儿看着顾千帆柔情似水的眼睛,也慢慢放下倔强,说:顾千帆,你……你是不是有过一个心爱的小娘子,没有告诉过我?


啊?顾千帆困惑不已。今天池衙内也说,盼儿问过他自己是否有过其他小娘子。


顾千帆不解,为什么盼儿会突然如此纠结这个问题?


我没有!顾千帆斩钉截铁地否认:盼儿,请你相信我好不好?我真的没有过其他小娘子,我之前的事情也都跟你说过,绝无欺瞒!


你为什么会这么想?顾千帆问。


我并不是在乎你有过其他女子,我只是不希望你有事瞒我。虽然你口口声声说没有,但……但你……盼儿忽然语塞,不好意思说下去。


我怎么了?顾千帆着急追问。


我问你,你腿上的刺青是怎么回事?若不是刻骨铭心的感情,你又怎么会刺在………


刺青?顾千帆瞬间明白是怎么回事。


原来皇城司人都会在大腿内侧雕青刺字,万一日后死在荒山野岭,也能以此印记辨明身份。盼儿想必是看到了他的刺青,一时间误会了。


想到这,顾千帆不禁笑了起来。


顾千帆只觉得自己娘子十分可爱,只因不小心看到自己大腿内侧的刺青,又不好意思问,自己闷着吃了这么多天酸醋。


你笑什么?我问你话呢!盼儿不明白他笑什么。


顾千帆一边强忍笑意一边解释,听完后盼儿瞬间羞红了脸。原来是这么回事!


那刺青刺的是个“锏”字,你怎么会觉得是个女子的闺名?顾千帆哭笑不得。


那……我又没细看,我只看到有个刺青,我……盼儿说不下去了。


盼儿慌乱解释的神情,看得顾千帆爱不释手。


一把将人抱起,放到床上,俯身亲了上去。


小心!肚子!盼儿轻声说。


顾千帆附在盼儿耳边说:娘子放心,我动作会很轻。


说完抬手拉上帷帐……


正所谓,桃帐留温香,春闺乐不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陈晓生日加更~

祝晓哥生日快乐!撒花撒花!

也祝我们的顾盼在另一个平行时空里永远幸福!


文笔一般,文中历史细节禁不起考证,不喜勿喷!

评论(11)

热度(24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